瓶中蝶

佛系更新,欢迎勾搭!
严禁抄袭、二转不标明出处
微博@Immer伊默

【14/24🏅恋与F5】校园运动会

感谢@暮雨浔茶 的联文邀请!


这次还是校园风格喔!每一个part的内容都很多!🎉

五个男主和你的校园运动会现场发生的可爱故事~💗师生or校园风恋爱


ps.熟男组都是老师设定,少年组都是学生设定。

每一个part的女主年级设定都不一样,但是带入自己就好啦!

祝食用愉快!



顺序:李》许》白》周》凌










🏅🏅🏅🏅🏅🏅

【李泽言】——“笨蛋是不一样的。”




“我看到他啦!老师好帅!!”

“让一让,我也要看李老师!”

“李老师加油!!”

“高一年级组第一!!!”

………


学生们的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,震得你耳膜生疼。你颤巍巍地踮着脚,努力从人头攒动的学生堆里探出一个小脑袋来,挣扎着想要看清跑道上的人。

在这如潮水般热烈的呼喊里,多半掺杂着“他”的名字。你心里有些暗暗发酸,但又克制不住自己朝跑道边努力靠近。



一年一度的校园运动会开场项目便是老师代表组的4x100接力。而高一组老师代表里,就有那个你一直暗暗关注着的李泽言老师。



作为年级组长空降高一的李泽言,听说是临时被调派来恋语高中任职的。那张冷漠无情的扑克脸确实起到了极强的恐吓作用,再吵的班级也会在他的威压下变得服服帖帖。



但与此同时,这位能把普通衬衫穿出高订礼服一般的男人,在全校也人气不小。由于他天生的冷酷气场,大家都只敢在私下偷偷讨论。能在运动会这种场合大声表达出对李泽言老师的喜爱,是学生们可遇而不可求的好机会。因此,欢呼声也变得格外热切起来。



而你,早已不止一次在这位年级组长面前犯傻被抓,已经算是李老师的半个老熟人了:

迟到被揪到李泽言办公室写检讨、路上碰见了没打招呼第二天被冷嘲热讽、食堂吃得一脸花猫,桌上出现一张李泽言递来的纸巾,还附赠了一个极度嫌弃的眼神……



李泽言正在最后一棒的起跑线上热身。清爽的白色短袖勾勒出他完美的身形,黑发随着他的节奏,在眉宇间轻轻晃荡着,轮廓凛冽的侧脸就像刀刻一般无暇。你看得出神,全然没有听见起跑的枪声和四周呐喊助威的叫喊。


李泽言似乎注意到了你的视线。他抬眼朝你一瞥,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。你迅速涨红了脸,僵硬地移开视线。

跑道上似乎传来了一声熟悉的轻笑。


第三棒的老师终于跑过了弯道,朝李泽言靠近。高二和高三年级组已经和高一组拉开了一段距离,而李泽言作为最后一棒接力,有压力自然不小。你紧张地攥了攥拳头,却发现李泽言依旧是一副冷静的模样,摆出的接力姿势标准又让人心安。



你看着他助跑、漂亮地接过接力棒,然后朝前冲去。他经过你身边的一瞬间,你感受到了他身侧凛冽的风,他在那一刻仿佛有了几分少年时期的模样,执着又坚定,让你恍然心跳。

四周的呐喊依旧热烈,但你已经听不见那些了。




终点线上,李泽言被同学们团团包围住,但没有人敢特别靠近他。大家都有些拘谨地为他祝贺,几个大胆的女孩还试探地问他要不要矿泉水和毛巾。


你站在包围圈外,拿着水瓶和毛巾的手背在身后,耷拉着脑袋,有些失落地踌躇不前。搞不清的少女情愫在心底发酵,你也想坦率地问他要不要喝水,累不累,赢了比赛开不开心,但你又似乎没有任何立场——因为对李泽言来说,你只是个爱迟到偶尔犯迷糊的普通学生罢了。




在想什么?


低沉的嗓音在你头顶响起,似乎有一群人在朝你靠近。你慌乱地抬头,来不及藏好想给他的东西,便与他视线相撞。他低垂着眼睑,居高临下地看着你,视线不躲不闪,带着几分你看不懂的情绪。

跟在李泽言身后的女孩们还捧着被他推拒的矿泉水,他看着你红透的脸和极力想藏起身后东西的模样,突然从喉间溢出一声闷闷的笑。



然后,他后撤了一步,在你面前缓缓单膝蹲下。那张你经常偷偷摸摸观察的脸瞬间离你很近,而你还是第一次以俯视的角度看他。你的心脏扑通乱跳,但还是努力装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。



“拿着一堆东西站在操场边上发呆,果然是笨蛋才喜欢做的事。”



“你……”你刚想反驳,但突然想起这位是扑克脸组长,立马放软了态度,“你就不能给我换个称呼吗……”

天天笨蛋笨蛋的,你都感觉自己真的要变成笨蛋了。




“不能。”

他斩钉截铁,语气却异常柔软。李泽言身后的学生们有些失落地散去了,他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蹲在你面前,像只运动完以后晒太阳的大猫。


你眼神飘忽地观察起李泽言来。他的额头上有些汗滑落的痕迹,嘴唇也有些干,明明就是刚刚跑完了没有喝水。你紧张地咬了咬唇,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。

他抬眼看了看你,然后接过毛巾和水。就像是在接过你的迟到检讨书一样果断自然。



“刚刚那么多同学给你水,你怎么不要……”

你闷闷地问道。




他起身将毛巾搭在肩上,平日的锐气似乎被暖暖的太阳烤化,又或者说,只有在你面前,他才会分外偏袒。




“我只是想看看,笨蛋的东西会不会和普通人的不一样。”

他缓缓开口,



“况且,要是我不来,某人可能会一直………站在操场上犯傻吧。”














💊💊💊💊💊

【许墨】——“疼不疼?”




“这位同学,你没事吧?!”

“许老师快来!她……”


你正蜷成一团缩在跑道边上,因为脚踝疼痛,整张脸都要皱巴在一起了。运动时意外受伤确实不可避免,你本来以为自己已经习惯——但刚刚那猛烈的撞击直接让你偏离了跑道,一不小心踩在了内圈的下水道排水口,瞬间的失衡,加上身体的重量,脚踝的疼痛还是让你没办法爬起来。你感觉自己的脸上混合着汗水和生理泪水,克制不住地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迷迷糊糊间,你听见了班主任许墨的声音从你耳边传来。褪去了平日的沉稳,低沉温柔的嗓音里多出的是担忧焦虑,还混含着打乱了的呼吸。


“抱歉,暂停。我带她去医务室。”

他朝评判区说道。你看见有几个男孩打算过来扶你起身,但许老师二话不说,就已经把你打横抱了起来。你听见四周同学的惊呼,其中大多是女孩子羡慕的声音。


这是你一直一直幻想着的许老师的怀抱……却没想到是这样狼狈的方式。




“抱紧我。”


许墨一面迈开步子,一面低头朝你关切地说道。如果换成其他任何时刻,你都会脸红心跳手足无措。而现在,你几乎二话不说就果断地搂住了许墨的脖子,然后侧过脸,把它埋在许墨胸前。脚上的疼痛战胜了少女的害羞,那时候的你除了想寻找依靠,什么都没多考虑。



许墨很满意地轻笑了一声,环住你肩膀的手朝里收了收,让你靠着更加舒服。你感受着脚踝的一阵阵火烧般的疼痛,紧紧闭起了眼睛。


到了医务室,许墨把你轻轻放倒在床上,然后起身去找来了必须的药品和用品。他坐在床上,轻轻捧起你受伤的脚,把它安置在自己的腿上。


你瞬间红了脸颊。这姿势,也太过于暧昧了吧!



你看着许墨手法专业地固定住你受伤的脚踝,然后脱下你的鞋子和袜子……这个过程你居然没觉得很疼。他低垂的睫毛在阳光下扑闪着,就像蝴蝶的翅膀。



“虽然初步判定,应该是扭伤。但为了安全起见,等会我带你去医院拍个X光看看情况。”

他一边为你上药,一边轻轻地说。和平时上课时的他不同,这样的语气实在太过于温柔,就像世界上最甜的棉花糖,酥酥痒痒的,让你的脸又不争气地红了起来 。



“不……不用了,应该没有那么严重,养一养就……”



“不行。”

他偏过头看着你,微微皱了皱眉。那神情不像是拒绝你,而像是他在向你耍孩子气一般。

 “我需要对我的学生负责。”



你看着他一圈一圈给你缠上纱布和绷带固定,指腹偶尔擦过你的皮肤,就像带着电流一般,直指你的心跳。你安安静静地待着,努力睁着眼睛,想要把眼前一幕深深雕刻进记忆里。


因为这是高中最后一场运动会了。再过几个月,就是高考了。而你……也许再也不能这样亲密地和许墨呆在一起。


你想着这件事,突然开始难过起来。

再也不能……和最最喜欢的许老师呆在一起了,这个事实你一直都懂,但是一直都认为还很遥远。但现在,时间的脚步就这样残忍地摆在你面前。


“怎么了?是不是我弄疼你了?”

他靠近你,青草香的气息喷洒在你额头,让你有一瞬间的慌神。




“没有……我只是,想起毕业的事,有点伤感。”

你努力扯起一个笑容来,“已经那么习惯许老师了,我害怕那时候我会舍不得。”




“不只是你。我也会舍不得。”

他笑着叹了口气,拿起刚刚清洗的毛巾,轻轻给你擦了擦脸上的污渍,“像小花猫一样。”


你被许墨刚刚的话弄得脸上开始发烧。一时间,你分不清他的“舍不得”是在说你,还是说的全班学生。


“在胡思乱想些什么?”他弯弯的笑眼正定定看着你。而你的情绪,早就写满了脸颊。




“是不是我刚刚的话,让这只受伤的小花猫误会了什么?”

他宠溺地刮了刮你的鼻尖,然后缓缓开口,





“那不如,我把刚刚的’舍不得’,换成’我等你’,好不好?”












🎈🎈🎈🎈🎈

【白起】——“再坚持一下。”




“加油!!加油!!”

“坚持住!!快到啦!!”

“加油!!”

………


你听着同学们给你加油助威的声音,脚步还是虚虚软软地迈不开。你一边听着自己像要窒息了一样的大喘气,一边后悔自己为什么替生病是闺蜜跑1500米……


对于你这个测试800米都要死要活的人来说,这简直就不是乱逞英雄的时候啊!!


但至少还是要跑完……你痛苦地看着阳光下炽热的跑道,口干舌燥间,你觉得自己下一秒和跑道来个热情拥抱也不是不可能。





还能坚持吗?


熟悉的声音似乎是夹着凉爽的风朝你扑来。棕栗色的发丝在晴空下张扬,琥珀色的眼眸一瞬不瞬地看着你。白起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操场草坪上,和在内圈挣扎的你一起,并肩跑了起来。



那位被称为校霸的白起学长穿着和你一模一样的校服,修长的脖颈下,起伏的双臂有力又有节奏。


你跑得无力发声,只好颤抖地点点脑袋。他撇眼看了看你这副要死不活的模样,嘴角勾起一道弧度,融化了平日冷峻的脸部线条 。





“不用回答我,我会陪着你跑完。”


他抬着头喊道,声音不轻不重,但是格外坚定,带着独属于他的桀骜。并肩奔跑的少年似乎就是力量的源泉,你稳了稳自己的呼吸,努力朝前跑去。




“喂!!那边那个陪跑的同学!快出来!不许陪跑!!”


体育老师在跑道外嚷嚷起来,但白起似乎就像没听见一样,继续陪在你身边,跟随着你的速度调整自己的步伐,就像一根无形的绳索,牵着你奋力往前。





同学们似乎也发现了白起,细细碎碎地开始交谈起来:

“那个不是高三特别恐怖的校霸吗……”

“我哥说他之前差点打死过人。”

“真的假的?但是好像挺帅……”

………


“喂,白哥怎么会给一个小学妹陪跑?”

“别乱喊,人明明是嫂子!”

“喔!~~嫂子啊,嫂子加油!!”

………



你听着一堆奇奇怪怪的闲言碎语,突然有点儿想笑。不知是不是白起在你身边“并肩作战”的力量加成,与此同时,你的脚下似乎也更有力气了。

你看着前方的终点,侧过头朝白起露出一个超级大笑容。虽然看起来会很扭曲……但是只有这样,你才能把自己的喜悦和感激传达给身边的少年。




“冲刺了。”

白起笑着说道。一路上,他一直会用这种方式给你打气,并且他说话一直很稳,听不出任何气息不畅的情况。


你咬了咬牙,努力摆动着手臂朝前冲去。而此时,明明是炎热无风的夏季,你的身侧却突然感受到了风的痕迹,就像是鸟儿鼓翼而飞的动力一样,它裹挟着你几乎脱力的双腿和脊背,带动你向前。




那是和白起一样的力量。

他一直在你身后,就像风一样。



就在冲过终点的一瞬间,你的眼角似乎看到那栗色的发丝飞扬着,他的嘴唇擦着你的耳朵,落下淡淡的一句:


“辛苦了。




你被同学们簇拥着欢呼,而白起被闻讯赶来的体育老师揪到了一边训话。白起吊儿郎当地把手插在口袋里,似乎在看着老师,又似乎在看天上的云地上的草和边上的树。体育老师认出了眼前这个学校一号人物,似乎也不打算太纠缠,象征性地说了一两句就离开了。



“白起学长!谢谢你!”

你咕噜咕噜喝下小半瓶水,蹦哒到他身边。白起的耳钉在阳光下变换着彩虹般的光泽,他眯了眯眼,然后抬手揉了揉你的头发。






“下次有需要,记得直接喊白起。”











🎉🎉🎉🎉🎉

【周棋洛】——“永远在你身边的魔法。”




运动会闭幕式被学校安排在了比赛最后一天的晚自习时间。而周棋洛作为校园歌手大赛常年top1,在闭幕式上也有节目安排。




下午排练的时候,你在后台看着那个金晃晃毛绒绒的脑袋,忍不住轻轻拍了拍。




“嘿嘿,怎么样薯片小姐?是不是手感一级棒?”


他笑嘻嘻地握住你的手,然后放在自己的脸颊上蹭了蹭,就像一只超大型金毛犬一样可爱。

这间排练室是独属于周棋洛的,早就已经签约成为了人气艺人的他,作为极其闪耀的明星同学在恋语高中读书。学校为了他能在学习之余有更多的时间练习,便给他安排了这间独立的舞蹈房。为了晚上的活动,周棋洛刚刚才练完舞,蹲在你身边休息。



你一边拿起毛巾给他擦汗,一边给他递矿泉水喝。



“唔,有薯片小姐在身边真好!”

他喝下一大口,然后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。




“哼哼~那是当然啦,毕竟我可是大明星周棋洛的薯片小姐啊!”

你得意洋洋地朝自己比了个大拇指,然后把水放回原位。周棋洛朝你露出一个小太阳般灿烂的笑容,然后继续起身练舞。你看着他在舞曲中帅气的模样,嘴角也忍不住勾了起来。




等棋洛考完高考以后,就又可以心无旁骛地回到舞台中央了。那时候的他,应该会比现在更耀眼,但是……也许也会离自己更远吧。


现在的自己,可以在独属于周棋洛的舞蹈房里,看着他跳舞唱歌,但是那个时候,就只能和无数粉丝一样,挥舞着荧光棒,远远地注视着他,为他欢呼了……





想到这里,你嘴角的笑容也逐渐褪去了。你耷拉着脑袋,然后有些低落地蜷了蜷腿。周棋洛似乎看出了你的不对劲儿。他关掉了音响,然后跳到你身边,猛地把你搂在了怀里。




“怎么啦怎么啦?薯片小姐在想什么不开心的事呢?”

他嘟嘟囔囔地开口,话语里带着甜腻腻的、独属于周棋洛的气息。





“我……我在想,等你重新回到大舞台的那一天,就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陪着你排练了,有点难过。”



“啊,薯片小姐快点把刚刚的话撤回!”

周棋洛急乎乎地揉着你的头发,然后做出游戏里施法的模样,念了一串你听不懂的咒语。





“好了!薯片小姐刚刚的话已经失效了!”


他闪耀着蓝色的大眼睛,呼吸声与你近在咫尺。周棋洛的声音压低了些,在你耳畔轻轻念着:


“我刚刚重新施了一个魔法,薯片小姐不光是现在可以和我单独呆在一起,未来的未来,我们还有无数时间可以单独相处!”





我们可以一起打游戏,一起吃火锅,一起去游乐园。诶对了,我还会给你VIP票,演唱会让你坐在离我最近的地方!”






他像在讲一个睡前故事一样认真,而这番话就像最温暖的阳光,一直暖到你心里。

说完这番话以后,周棋洛却把你抱得更紧了。你有些疑惑地看着那个埋在你颈窝处的脑袋,轻轻问道:


“棋洛?你怎么啦?”



“我是不会让薯片小姐离开我的。”

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,隔着你的衣料,传来只属于他的温度。然后,你便感觉自己的颈窝被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啄了一下 。金发少年舔了舔嘴唇,狡猾地笑了起来。





“这是刚刚那句话的魔法契约喔!现在开始,契约生效,薯片小姐永远永远……都不能离开我了。”













🎸🎸🎸🎸🎸

【凌肖】——“想和我赌什么?”




“凌肖,运动会要开始了,你报了什么项目?”


晚自习回家的路上,你勾着凌肖的书包带子,凑在他耳边问他。



“啧,运动会有什么意思?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去校外玩玩。”


凌肖偏了偏脑袋,细软的发丝扫过你的额头,然后戏谑地给了你一个脑瓜崩儿,慢悠悠地开口:





“你怎么不说说你报了什么?运动天才?”


他故意把“运动天才”四个字咬得很重,嘴角的笑容带着恶作剧得逞一般的模样。你气鼓鼓地扶着脑门,自知自己运动神经不发达,怼不过眼前这个全能家伙,只好认输。



“不过……如果你想看看我比赛的英姿,我还是可以勉强考虑一下的。”他耸耸肩。


“你就吹吧!”你朝他吐了吐舌头。


“啧,赌不赌?”

他低下头,突然的凑近让你无处躲闪。晚自习以后的楼梯间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头顶的声控灯忽明忽暗,你突然觉得自己不该随意招惹这只盛气凌人小怪物。他勾着薄唇,琥珀色的眼眸里闪烁着几分狡黠。


“如果我报的项目都是第一的话———”


他故意拉长了音调,瞅着你紧张兮兮的样子,他似乎更加高兴了,

“一个项目第一,你答应我一件事。要是我报了十个项目都是第一的话,十件事。”




不容拒绝的口吻。你热血上头,立刻答应下来,并且补充道:

“要是你输了,反过来就答应我的要求!”


“行。”他回应得爽快利落。似乎对结局胜券在握,因此毫不在意。










你开始后悔了。

毕竟凌肖似乎无所不能。



你看着他在短跑长跑跳远跳高肆意夺冠的模样,脊背一阵发凉。教导主任一边给他戴奖牌,一边还嘀咕几句学生不允许染发。


凌肖似乎不在乎教导主任说了些什么。他从一众欢呼的小学妹里抬起头来,目光笔直地看着你,然后耀武扬威地举起奖牌,朝你扮了个鬼脸。



你身为学姐的尊严再一次不复存在。






晚上,凌肖约你去学校天台见面。你看着他身旁的好几块奖牌在夕阳的余晖里闪闪发亮,心底一阵发怵。凌肖看你来了,拍了拍自己身边的那块空地,示意你坐过去。



他坐姿张扬,白色的运动鞋似乎有点儿磨损了,泛着米黄的色泽。被改造过的校裤还挺潮流,穿在凌肖身上格外合适。看你乖乖坐下了,他脸上挂着胜利者的微笑,贼兮兮地把脸凑了过来。




“看在你可怜的份上,我只参加了四项比赛。”

他说着,伸手比了个“四”。你点点头,一副壮士赴死的模样,等候他的下文。






“第一件事嘛,以后每周给我买可乐,随叫随到的那种。我心情好的话,可以考虑给你分一点。”


“好。”你忍辱负重,一口答应。




“第二件事嘛,周末约你出来玩,不可以放鸽子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“第三件事,你高考完以后,请我吃大餐,我来选。”


你想了想,自己确实快要高考了,而凌肖还是个高一小屁孩。请吃饭,不过分不过分。于是你再次点点头:


“好。”





“最后一件事……”

他撑起上半身,抬眼看着展露星光的夜空。你也学着他的样子抬头,偷偷观察着身边这家伙高挺的鼻梁和纤长的睫毛。嗯,还挺好看。




“你毕业以后,啧,不对。你读大学以后,还是我的。”



“嗯?”

你听着这句话,突然觉得和前面三个画风不太一样。凌肖皱着眉,似乎对你没有一口答应而感到不悦。你看着他的眼睛,似乎能看到眼前这个似乎无所不能的少年心底最深处的不安全感。



果然,小孩就是小孩。

你似乎感觉到自己有了那么一点儿作为学姐的尊严了。但又似乎,有了一种莫名的伤感。




“怎么?快说话。”他催促道。


“傻瓜。”说着,你靠近眼前这个家伙。凌肖身上有股干净的洗发水香味,你朝他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。


“我不是一直都是你的吗?倒是你,别等我读大学以后,被哪个学妹勾走了。”







他用力揉了揉你的头,但你能感觉出来,这小子心情很好。


“你觉得,这可能吗?罩你一个人,就够麻烦的了。”













end.



欢迎评论

喜欢的话三连一下叭!💕



评论(28)

热度(58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